2006/11/30

印刻專欄結束了


一年的印刻專欄結束了。原本寫完「聲音與憤怒」一書之後,覺得自此會比較少寫音樂的東西。所以去年底接到印刻的邀約時,一方面十分興奮可以有機會和台灣最重要的文學雜誌合作,但另方面卻不知道寫什麼,甚至想要寫一個不是音樂的方向。

但是在他們鼓勵之下,決定相對於「聲音與憤怒」是以事件為主,在這裡要寫人的故事,並且我算特別著重時代背景的歷史。

結果是越寫越心虛,發現以前對這些音樂創作者都沒有好好研究。所以,這個工作給自己吃了不少苦頭,每一期都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這些人、音樂和歷史。但我相信,我的認真是對的起讀者的。

當然,每月因為截稿壓力,所以文章還有很多不足,未來我都會繼續修改的。

以下是各期題目。

1) Joe Hill:抗議歌手的永恆原型。

2) Woody Guthrie:唱人民的歌、為人民而唱

3) Billy Bragg:用音樂殺死資本主義

4) Patti Smith: 詩與反抗

5) Pete Seeger:「我們一定會勝利」

6) Bruce Springsteen

7) Joan Baez

8) John Lennon 1

9) John Lennon 2

10) Bob Dylan1

11) Bob Dylan 2

12) The Clash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能早日看到新書出版^_^

iron 提到...

逸,謝謝。其實這裡的字數已經很多,不過我會慢慢修改。

匿名 提到...

年底到了
不知什麼時候看得到新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