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狄倫展覽

今晚去中城的Morgan LibraryBob Dylan的特展

老實說,有點失望,並沒有太多新的東西

可對狄倫迷來說,素材和故事都是熟悉的,再加上影音安排有點乏善可陳,例如放了很多視聽間,裡面是他的專輯,這個當然沒必要在那裡聽。影像則大部分是來自Don’t Look BackNo Direction Home。且場地太小,有點擁擠。

展覽的幾個重點是我研究過的。例如牆上有一張迪倫的格林威治音樂地圖------我剛在十一月的誠品好讀寫了一篇。另外,也大幅介紹了影響他深遠的Woody GuthriePeter Seeger。其實看到這個部分,我的心情是有點激動的。我覺得自己在過去這一年最大的貢獻,或許是把美國二十世紀三大左翼歌手(Joe Hill加這兩人)認真地在印刻寫了長文;不認識這兩人,你是不可能真正認識迪倫的。而Joe Hill,如果你看迪倫的自傳,搖滾記,也會有不少描述。


Ps. Morgan Library
本身是紐約的重要建築。是二十世紀初由塑造紐約建築地景影響深的遠Charles McKim所設計,然後在2000年由當代大師Renzo Piano新蓋了這個博物館來連接舊的圖書館,今年開幕,也是很漂亮。



1 則留言:

YI YUN 提到...

學長,我比你早一天去看Dylan的展,我的紐約行延期了,所以才有機會去一看究竟,說真的這展讓我有點失望,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竟還有一小間可以播放他的專輯的小隔間。如你說得Guthrie和Seeger是他有提到的部份,但整體的部份的確是老套了點,但8塊還可以去看看其他的展覽的東西,如historical documents還算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