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狄倫、音樂(鬧)劇、 張懸

關於狄倫的一齣音樂劇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g正在紐約上演 。狄倫完全授權歌曲,且編舞家極為著名,但是上演之後,評論極糟。
看了這個片段你會想掐死表演者。我不知道狄倫會不會哭。
片段

看看尖酸的評論
"Mr. Dylan is one of the greatest songwriters of the postwar era and Ms. Tharp one of its most admired choreographers, so how bad could it be," wrot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s Terry Teachout. "Now I know: '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 is so bad that it makes you forget how good the songs are."

The New York Post mocked the show with a headline that said "Knock, knock, knockin' on heaven help us door," playing on the title of one of Dylan's most famed songs.

(感謝pulp提供資訊)


另一方面,大塊果然是行銷很強的出版社。他們即將出版狄倫的自傳「搖滾記」,為了宣傳,十二月初會在The Wall舉行一場迪倫致敬演唱會,有張懸和1976。
我很確信,這場表演會比上面音樂劇好太多。

10 則留言:

C 提到...

真的是行銷很強的出版社,
TARGET也抓得相當準確,
網路上一下子就搶光了.

(本來想問你這本書在國外的評價如何...)

iron 提到...

carrie
這本書評價很好啊,而且其價值不只是因為是迪倫的傳記,而是他本身文筆就寫的很好。

C 提到...

ok
那太好了,
大塊在誠品網路書店的廣告,
有引用你在印刻十月號的文章:)

iron 提到...

我知道他們有借用,那只是刪節版。

奇怪,都沒人要分享看了上面音樂劇的感想?

dearlayla 提到...

我自己的感想是,當一部戲裡彈吉他是用「演」的方式呈現,那一部戲就失敗了。

我沒看過這齣,但是讓我想起了也差不多荒謬的We Will Rock You。不過至少We Will Rock You沒有配上芭蕾...


(話說今天YLT發佈了一則消息似乎跟這音樂劇有關?其實我看不大懂... 有人可以解碼一下嗎:P http://www.yolatengo.com/news.html)

vincentdylan17 提到...

看了很想哭哩......

匿名 提到...

(舉手發問)我記得他的傳記不只一本,而且還沒出完耶,這次大塊要出的,會不會只是第一集?

iron 提到...

弱慢,大塊出版的是他目前出版的唯一自傳Chronicals Vol. 1。的確這本書名是叫Vol.1,可是沒人知道他會不會有第二集!

vincentdylan,你說想哭是說氣哭,還是感動到想哭?呵呵

Layla,我猜(不知道對不對),那只是開玩笑,也就是諷刺這齣戲很爛。

匿名 提到...

現在好像都走書(或CD)搭演唱會的行銷手法
我們要訂的時候發現門票早就被搶光了
(而且還是誠品網路獨家)
上次maxmillian好像也是這樣

匿名 提到...

看完了這個相當莫名的音樂鬧劇,想必狄倫會躲在牆角哭吧,咍!!

誇張的表情跟動作,不知道是要突顯什麼含意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