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熊寶貝比優拉糖果更讓我感動!

週日傍晚趕去野台開唱。可惜錯過了濁水溪,但趕上1976的高潮。看到台下年輕群眾high的樣子,心中湧起一股感動,並跟著興奮了起來。

也看了一些新樂團,畢竟自己幾年不在台灣,現在要趕快補課。

如果我再講929或好客這些具有社會意識的樂隊,似乎讓大家太可以預期了(雖然我真的喜歡他們的表演)。

我要推薦的是:熊寶貝的現場真是好聽的要命。

原本就喜歡他們的音樂,流暢的旋律在現場加大音量的演出更顯power。魏駿彈吉他時完全沈醉的樣子,餅乾彈bass的帥勁,都很迷人。

對我來說,看過這麼多國外樂隊,但是看到真正好的台灣樂隊更令人振奮。

熊寶貝真的比優拉糖果更讓我感動!

2007/07/20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十一週年系列活動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十一週年系列活動《怎麼辦!?》


《怎麼辦!?》是俄國革命者列寧於1902年出版的一本指導工人階級革命的小冊子。

我們開玩笑地借了這個書名當作黑手那卡西十一週年系列活動的標題, 當然不是要指導大家怎麼搞革命。因為黑手那卡西的實踐, 一直都是在問著『該怎麼辦?』的過程中發展出來的。

弱勢發聲與集體創作, 在這十年來, 成了黑手那卡西在社會運動的文化實踐上, 顛跛前行的雙足。我們沒法提供現成的社會變革的綱領, 但是誠懇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

『怎麼辦!?』讓我們一起邊摸索邊前進!!

《怎麼辦!?》演唱會

日期:2007/08/04

時間:18:30

地點:樂生療養院中山堂 (新莊中正路794號,交通方式詳見信後)

特別邀請協力演出:日日春協會、工傷協會、工人鼓隊、人民火大集創小組、

樂生那卡西、清理垃圾聯盟

『社會運動的文化實踐, 怎麼辦!?』論壇

8/11() 第一場 14:00 黑手那卡西的歷史與實踐 主持人:夏林清
報告人:黑手那卡西


第二場
19:00 集體創作與弱勢發聲 與談人:陳素香(轟拍小組)
吳靜如(
TIWA關晨引(差事劇團)

地點:差事小劇場(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189-10號地下室)


8/18()
第三場 14:00 黑手那卡西最新紀錄片首映 【導演:林其妏】
主持人:郭明珠

與談人:楊祖珺、林其妏
、何東洪


第四場
19:00 社會運動中的文化實踐
主持人:顧玉玲
與談人:黃詠光(青年樂生聯盟)鐘喬(差事劇團)日日春協會

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台北市牯嶺街 52號)

----------------------------------------------------------------------------------------------------

詳細資訊,請上黑手那卡西網站:http://blog.roodo.com/nakasi



2007/07/18

我和張懸的短短對談

上週在東海和平咖啡館談公平貿易咖啡,張懸適巧在浮現藝文空間演唱,演唱會結束後跑來友情站台,我客串當起主持人,和他聊了一下獨立音樂的意義。
關於當天筆記


上週日在台中

2007/07/12

搖滾與爵士對談之我的歌單

週五晚上和Bibby的對談,一人要選幾首歌畫面。因為聽眾可能不是聲音與憤怒的讀者,所以我準備了幾首最基本的曲目,但是畫面也很好看的歌曲。


People have the Power (Patti Smith)

http://youtube.com/watch?v=bCn-mpXZZps&mode=related&search=

People have the power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大合唱)

http://youtube.com/watch?v=bktQV3DFVTc

Master of War (Covered by Eddie Vedder)

http://youtube.com/watch?v=svHentyELXo

Give Peace a Chance(John Lennon原味)

http://youtube.com/watch?v=I-NRriHlLUk

We Shall Overcome (Bruce Springsteen現場版,很動人)

http://youtube.com/watch?v=ovgPaVwgpdw

2007/07/07

Echo@ The Wall

一直聽說Echo這個樂團很優,出國幾年一直很遺憾沒機會見到他們現場演出。
下週六14號在The Wall,他們將有為了月底新專輯「巴士底之日」而舉辦的演唱會。
會去看看。

官網


2007/07/03

【活動】爵士樂與搖滾樂的對談

美國爵士樂全攻略一書的譯者,我的好友Bibby,為促銷這本很棒的新書,邀我和他舉行一場搖滾樂與爵士樂的對談。內容可能包括音樂書在台灣的出版,我們在紐約聽搖滾和爵士一些經驗的分享等等,歡迎來玩。


爵士樂與搖滾樂的對話
張鐵志Vs. 陳志宇
7/13 (五) 7:30-9:00
誠品音樂館信義店


延伸閱讀:左耳文化

2007/07/01

發光的靈魂

這是Bob Dylan為黑人拳擊手Rubin “Hurricane” Carter而寫:

How can the life of such a man
Be in the palm of some fool's hand?
To see him obviously framed
Couldn't help but make me feel ashamed to live in a land
Where justice is a game

這樣一個人的性命
如何能繫之於某些蠢人手中?
看到他明顯被誣陷,
我不由得以自己生存的土地為恥,
在這裡,司法正義只是遊戲。


這是路寒袖為蘇建和三人所做的「發光的靈魂」


一枝草含一點露
每一蕊會開的花
攏是經過風佮雨
生命著愛甲照顧
芳味益佇咧的時
表示天地無袂記
毋管隨也禾黑攏共前途
袂駛強迫伊落土
血是河,血是江
血是上溫馴的歌
拖磨的生命流落佇暗巷
汝我作伙伸手來甲牽
血是河,血是江
血是上溫馴的歌
拖磨的生命靈魂咧發光
發光的靈魂未來看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