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Ben Gibbard (of Death Cab For Cutie) Live!

無可置疑,Ben Gibbard現在是美國獨立搖滾界最耀眼的人物之一。他領導的樂隊Death Cab For Cutie是獨立樂隊中商業上最成功的(當然他們上張專輯就被簽給主流廠牌了),專輯PlanTransatlanticism幾乎是曲曲動聽;他的另一個團Postal Service也相當成功

我已經在2005年看過DCFC現場,但現在Ben Gibbard自己一個人的solo tour還是讓人忍不住誘惑(且只要25元)。

今天演唱曲目還是以DCFC的歌為主,只有一首歌是出自他和Andrew Kenny出的EP,另有兩三首新歌。不過說實話,DCFC那些原本比較重的歌,在他accoustic吉他的表現下,並沒有特別讓人驚豔;但是原來比較抒情的歌,在今天的更乾淨簡單詮釋下,確實很有味道。我很喜歡的一首歌,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就是這樣一首歌,並且是整場演唱會的結尾曲。

Ben Gibbard演唱會的驚喜之一是他會翻唱有趣的歌,譬如之前唱過Avril LavigneComplicated今日翻唱的曲目嚴肅多了,第一首是Neil YoungHarvest Moon,第二首是他的西雅圖同鄉NirvanaAll Apologies----聽到這首歌,心中真的是很激動啊。關於我們這個世代的永恆神話。


這是演唱All Apologies的現場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