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迪倫音樂地圖之Cafe Wha?









啥?咖啡館」(Cafe Wha?)

115 MacDougal Street


「啥?咖啡館」Café Wha?是迪倫最早開始固定演出的地方,而且是我們這一趟旅程中,唯一還從那個時代留到現在的店。而且五十年來不變,這裡依然是一個有著各種表演的地方,不論是音樂或是脫口秀。


  「「啥?咖啡館」位於格林威治村中心的麥杜格街。這咖啡館是個地下洞穴,不賣酒,燈光晦暗,天花板很低,像個有桌有椅的寬敞食堂——它中午開店,凌晨四點打烊。有人教我到這兒找一個名叫弗瑞迪尼爾的歌手,他負責安排「啥?」的日間節目……

  「啥?」咖啡館的日間節目是個大雜燴,什麼人都能上台,什麼表演都可以做;有人做單口相聲、表演腹語、打鋼鼓、吟詩,有個女演員專門表演模仿秀,有一組演唱百老匯歌曲的二重唱,有個魔術師從帽子裡變出兔子,有個纏頭巾的傢伙對觀眾表演催眠——打算進入演藝圈的各路人等,這裡應有盡有…….

( 上面楷體出自迪倫自傳搖滾記)

延伸閱讀:迪倫在格林威治村的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