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Bright Eyes @New York

Bright Eyes是新生代獨立樂手中我相當喜歡的一位,也被媒體稱為The best song writer of his generation。今年發表新專輯Cassadaga,獲得非常好的評價(Pulp評論

五月底他在紐約Town Hall舉行連續七場的演唱會,原本票房不被看好(因為三月才在紐約辦了兩場),結果全部sold out

他令人佩服的一點是他的獨立精神:這不只是始終堅持在自己的獨立廠牌,而且每次專輯都找許多獨立樂隊的樂手合作,是要壯大獨立音樂的社群,而不只是自己。

另一點是,他從2003年就拒絕在掌握許多場地的大公司Live Nation (他們是媒體寡頭Clear Channel的分支----見聲音與憤怒一書對這個公司的討論)擁有的場所演出,而傾向與小的演唱會promoter合作。

今天這場演唱會,暖場的是很不錯的鄉村歌手Gillian Welsh

真正的驚喜是出現神秘嘉賓:穿著迷你裙的Jenny Lewis(Rilo Kiley的主唱)和其歌手男友Jonathan Rice(巧的是,我上一場看Ben Gibbard,這傢伙是暖場,真和他有緣)。

原來每天特別來賓都不同:Ben Gibbard (Of Death Cab for Cutie)Nick Zinner(Yeah Yeah Yeah)Ben KwellerSteve EarleNorah Jones 和她的團Little Willies,以及---Lou Reed出來合唱Waiting for The Man。(照片

至於哪一場最好,紐約時報登出了某位blogger做的神奇圖表,請參考。

延伸閱讀:Bright Eyes的抒情憤怒民謠
Bright Eyes在東村

現場照片本